亭下水连空

毕竟真言趁醺酣,此间情有系,只是爱无关。

头像是亲友画的,不可以抱哦。

【喻翔】紫苏

◇喻文州x孙翔
◇高中架空,有黄橙注意
悄悄地诈个尸,大家元旦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变成更好的人

孙翔跨坐在电动车后座上咳得昏天黑地,只差吐血三口。开学前两天他约人去打球,大夏天头上都能冒蒸汽,用黄少天的话说这叫七窍生烟。熊孩子仗着十来岁倍儿棒的身体打完就去用凉水冲头,回家立刻发烧在床上躺尸一整天。

跟孙翔一块儿打球的隔壁校园扛把子唐昊得知孙翔病了,幸灾乐祸地在QQ上给孙翔刷了好几屏幕的哈哈哈哈哈。

孙翔愤怒地拉黑了唐昊。

开学第一天早餐铺子格外热闹,去买早餐的喻文州还没有出来的迹象。孙翔高一坐在喻文州后头,喻文州骑车上学刚好经过孙翔家门口,就会顺便载孙翔一程。他俩轮流买早餐,今天刚好轮到喻文州挤进热气腾腾的早餐店,与一堆小学生初中生斗智斗勇。

孙翔戳开刘小别的qq窗口控诉唐昊,结果收到大长条语音,点开一听居然是卢瀚文对他的问候,一起发来的还有刘小别妈妈亲手做的早餐图片。
孙翔饿得生无可恋,只好咒刘小别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

喻文州终于刷完了早餐店副本,提着两个boss掉落的塑料袋出来给孙翔,问道:怎么这么颓废,开学综合症吗?

饿的。孙翔有气无力道。

喻文州转身骑车,一边道:里面有汤,小心点提。

孙翔坐在喻文州车后座上,两条长腿曲起来搁踏板上显得很委屈,仍然满脸意气风发:等会我直接去体育班报道,在南楼二楼,让翔哥去称霸体育班。

喻文州笑了一声,高三走体育专业挺好的,感冒还没好?

孙翔干巴巴道,病来如山倒知不知道。

孙翔一手一个袋子,馋得不行,于是伸鼻子去闻。有汤那份必然是喻文州的,另一份里有他喜欢的煎包。他问,你怎么又买汤了?

喻文州轻飘飘回答,我是南方人啊。可惜这边的人不太喜欢,饮食差异嘛。

孙翔问,那你为啥不在南方读书?

喻文州笑了一声说,因为我爸工作原因,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就不担心了。

孙翔哦了一声,抹抹脖颈上一层细汗,然后就不问了。喻文州不怎么主动说自己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孙翔家里几口人地里几亩地地里几头牛这样的琐事,基本上是孙翔自己说的。孙翔除了知道一些基本信息,连喻文州家详细地址都不知道,毕竟喻文州没带孙翔去过。

到了学校喻文州去停车,孙翔如同一个人形天平,举着两份早点站在车库门口等,收获了好几个小学妹的回眸。孙翔才十六岁已经窜得个高腿长,算是除校草周泽楷之外校内颜值第二人,一身宽松篮球服惹眼得很。小孩还盘算着什么时候去染个头,做一个酷酷的体育班扛把子。

喻文州锁好车,他们俩一起穿过操场,在工字楼的楼梯口分别去向自己的班级。太阳光被种了几十年的乔木给切碎,斑驳地漏下来,将近两个月没有被使用过的塑胶操场重新蒸腾起热闹的气味。

下午放学后天还是亮的,西边天穹抹了胭脂般亮。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鱼鳞状的云,说明天是个好天气。

苏沐橙坐喻文州旁边,手指如飞啪啪啪回短信,一边道,这证明明天要做操。

明天还有开学典礼呢。喻文州说,记得涂防晒霜。

会的会的,哎那个体育班的来找你了。叶修来接我,我先走啦。

喻文州跟苏沐橙道别,和孙翔顺路回家。他掏了半天,从书包里摸出一个油纸包给孙翔,模样神似摸口袋的多啦A梦。孙翔拆开来,里面全是干叶子,带一股清香。

孙翔问:这啥?

喻文州说,问王杰希要的紫苏叶,泡茶喝止咳,泡脚也可以。

孙翔挠挠头,半天憋出一句带咳嗽的谢谢。

然后孙翔扯扯护腕,拉拉书包带子,又说,吃包子吗,我请你吃包子。

体育班的训练从早上七点练到下第一节课,下午练到六点整,下雨就去室内练哑铃。高二开学几天以后孙翔就蹭不着喻文州的车了,早点也是各买各的。偶尔中午一起吃饭,也是带着理科班的黄少天,要么就带理科班的周泽楷。

孙翔和黄少天大概天生气场不合,一般从言语攻击变成吃完饭篮球场或游戏里一决胜负,喻文州端坐一边细嚼慢咽,在二人互怼声中还能镇定抽空看几眼政治笔记本。

五点半该放学的时候孙翔永远在训练,远远看见喻文州旁边走着个黄少天,他俩笑着说话推车走远。孙翔把头扭回去,装作没看见。

人和人不就是这样么,在某个地方相交,然后渐行渐远。有些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这个道理孙翔知道的很透彻。

喻文州上体育课的时候孙翔刚好在楼下打球,同时上体育课的有好几个班,解散后大部分人围在篮球场边看热闹。

孙翔跳起来投篮,进了个三分,于是笑出两颗虎牙,撩起橙色球衣抹汗,露出精瘦的腰,汗顺着人鱼线一直滑下去。

喻文州瞧见一些妹子试图给他递水,孙翔不接,左顾右盼。

于是一直在人群最外围看的喻文州笑了笑,提起自己喝了几口的矿泉水走上前去。

孙翔灌了几口水:去食堂吃东西吗,我快饿死了。

喻文州双手插在口袋里,对体育班同学笑着点头示意,转身跟孙翔并肩走了。这些人他差不多都认识了,见面次数太多,想不认识都难。

孙翔买了份炒面,出于好奇又点了一份喻文州喜欢喝的汤。他们学校的食堂少有的良心,做吃的虽然算不上特别好吃,但比有那什么炒月饼的食堂要好的多。

喻文州坐孙翔对面,掏手机给人发短信。

孙翔随口问了一句给女朋友发短信呢?

喻文州就笑,点头说,你猜的真准。

孙翔夹炒面的动作停了停,愣道:啊?你有女朋友了?

喻文州眨眨眼道,对,隔壁学校的学妹。

噢……。孙翔应了一声,低头吃炒面。门口有人叫喻文州,喻文州打个招呼就走了,走之前说等会再打完球别喝冰水。

孙翔吃完炒面开始解决那份汤,只喝几口就全倒掉了。

回篮球场,有个体育班的男同学暗搓搓来问喻文州QQ号码。孙翔白眼翻到后脑勺,没好气道,人有女朋友,不是基佬,你想哪儿去了,别打人主意。

越说越小声,不知道说给谁听。

说完孙翔带球满操场瞎几叭乱跑,下课给唐昊打电话。唐昊这扛把子最近越来越老实,上课绝对不摸手机,不知道是鬼上身还是遇见了如来佛祖。

孙翔:日天啊,最后一节课来打球不?

唐昊没有第一时间说话,可能是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

唐昊冷酷道:不去。

孙翔惊讶:你是不是怂了?

唐昊更加冷酷:老子最近新换了个班主任,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叫韩文清。但是我是不怕他的,他就是我小弟——韩老师好!没没我跟我弟打电话呢,没打算出去真的……

孙翔听不下去了,狂笑着挂了电话,上QQ给唐昊刷了好几屏幕的哈哈哈哈。

唐昊愤怒地拉黑了孙翔。

体育班的人已经摸清楚了他们班主任兼教练老潘的行动规律,周六补课又下雨,老潘不在学校里,于是熊娃子们呼朋引伴麻将三缺一。

上课期间老潘路过体育班教室的瞬间所有人都安静如鸡,几十双眼睛暗中窥视老潘的行动速度,老潘前脚踏进办公室门,他们立刻又嗨起来了,完全是一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样子。

孙翔被拽着去凑数,刚进棋牌室喊老板开张桌子,就发现老潘坐在靠窗的桌子上打麻将。

喻文州问:然后你们就悄悄的,乖巧的回来上课了?

孙翔愤怒:没见过老司机翻车吗,我靠你再笑。

孙翔作势就要去掐喻文州脖子。

来串门的黄少天听见了,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苏沐橙利落一脚把黄少天踹出班门,回头甜甜一笑:现在安静啦。

喻文州拍手道:妙!

孙翔也一拍手接道:脆角!

苏沐橙把委屈巴巴的黄少天放进来,两人用出奇相似的忧虑眼神关心他们的脑子。

四人趁着下课坐一起聊天,天南海北一通胡扯,最后聊到有没有脱单。黄少天满脸写着快来问我,得意忘形只差手舞足蹈:我脱了啊,脱了!

孙翔:大庭广众别脱衣服。你流氓啊。

黄少天一拍桌子:我明明玩的是剑客,剑客是坠吼的,你脑袋里天天装着什么东西啊一天到晚就知道呜呜呜呜开火车,明明你比较像流氓。

孙翔一拍桌子跟黄少天对吼:我是战斗法师!

苏沐橙轻描淡写道:脱了呀。

苏沐橙说完拧一把吵吵嚷嚷的黄少天,又道:你安静点。

黄少天一秒换上乖巧脸,只差汪一声。

喻文州笑得云淡风轻:我也脱了。

孙翔沉默几秒道:上课了我走了。

喻文州不解地扭头去看孙翔的背影。外头灰蒙蒙的一片,孙翔灰色球衣跟背景混成一片,两手插在口袋里,微微低着头,一转身就消失在楼梯口。他忽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猜测。

黄少天发出了波涛般的笑声,被苏沐橙赶出门外。

黄少天追苏沐橙追了足有半个学期,使出浑身解数还死皮赖脸要喻文州助攻,这才悄悄瞒过了苏沐橙的监护人兼班主任叶修的防御线。苏沐橙打起游戏完全不输黄少天,风靡校园的荣耀网游里她选择做一个枪炮师,火力线常杀得黄少天满场窜。

某天黄少天做日常般约了苏沐橙jjc,苏沐橙没设火力线,由黄少天冲到她面前。黄少天立刻下了游戏打车直奔苏沐橙家楼下,这事儿才算是成了。

黄少天嘚瑟啊,悄悄跟喻文州讲有回跟苏沐橙看釜山行,苏沐橙哭得稀里哗啦,他趁机刷了不少好感度,撺掇喻文州跟他女朋友去看看。

喻文州便挑了个时间和他女朋友看,结果那妹子最讨厌丧尸片,看了一会儿吓得直接提包走人,反而降了很多好感度。

喻文州把这事儿说给孙翔当个乐子听,孙翔吃着包子又喔了一声,话少程度直逼周泽楷。

喻文州还是疑惑,只当孙翔心情不好。

孙翔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他特意选了个没人的周末上午跑去尝尝。一个大男生坐在那孤零零坐在那吃看起来又羞耻又凄凉,于是孙翔买了个特大甜筒带走,甜筒上头堆了好几个冰淇淋球球。

喻文州陪他女朋友出门逛街,姑娘个子小小的,看着挺可爱,与喻文州分享一串糖葫芦。姑娘被哄得高兴了,踮脚去亲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迁就地半低下头任她亲,闻见姑娘的润唇膏带点草莓味儿。

孙翔拿着小勺一路走一路吃,完全还是个小孩儿样。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一眼瞧见喻文州,兴冲冲上前几步要打招呼,却见姑娘挽着喻文州的手嬉闹。

喻文州笑得宠溺,这表情孙翔从来没见过。

孙翔脚步一转就打算走,喻文州看见他了,叫了一声孙翔,还笑了一下。
孙翔戳冰淇淋的手一抖,掉了个草莓味的冰淇淋球。他胡乱扔下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几乎是落荒而逃。

我有一句妈卖批我现在就要讲,老子冰淇淋掉了一个球。孙翔哐地把整个甜筒扔了,绕远路回冰淇淋店又买了一个。

月考成绩单被狠狠扔在孙翔面前,铅字印刷冷冰冰的告诉孙翔事实,仿佛在对孙父做着无声的挑衅。

孙翔跪在地板上,抿着嘴唇一言不发。体育生未来走体考,文化分并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孙父只会怒斥这是他逃避分数的借口。

从小孙父便是如此,一年到头不怎么回家,一边埋怨孙母没有教育好孩子。

孙父拿细竹条抽孙翔,骂骂咧咧,从家门不幸一直骂到孙翔的妈。

咬牙挨打的孙翔蓦然夺过那根细竹条,掰成两截扔进垃圾桶,眼神凶狠,狮子般怒吼:你有什么资格骂我妈?你十几年管过她没有?!

孙父也吼:反了你了!我怎么没管过她,生活费我什么时候缺过你们,我在外辛辛苦苦我容易么?!

孙翔冷冷道:你几个月没有给我妈打钱你心里有数。去你妈的。他说完转身出去,铁门摔得震天响。

孙翔没带外套出来,就一件单薄黑短袖,露在外头的手臂上全是红印,风一吹有点发抖。他不管那么多,戴上耳机切随机播放,在城市错综复杂的道路中随心所欲地乱走。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认识周围的景色,孙翔有点累,在路边小商店买了一听啤酒坐在马路牙子边,无视路人的目光,自顾自的喝。

忽然有人在他旁边停下,不确定地问,孙翔?

孙翔想怎么哪都能瞅见你,点点头道,咋了?

喻文州抱好几本书,居高临下地看他,那目光让孙翔微妙地不爽。他捏扁了空啤酒罐,站起来俯视喻文州:有话快说,你那眼神是什么意思,想打架吗。

喻文州连眉毛都没挑一下,淡淡道,你是不是跟家长吵架了。

孙翔说,屁,你可以走了。

于是喻文州真的走了。

孙翔买了好几听啤酒坐下来喝,耳机里慢歌歌词一句一句敲在心上,像法庭上的锤子,一锤判了孙翔死刑。此时此刻他像只逮谁咬谁的豹子,特想跟谁打一架。

孙翔喝到第二听的时候喻文州去而复返。喻文州上前扔了孙翔的啤酒,把自己外套和一支消肿药膏扔进孙翔怀里,也只穿着短袖蹲在冷风里,一字一句慢慢道:你在外面发脾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药涂了衣服穿好,回去解决。

孙翔一脚踹翻了啤酒罐,拽着喻文州短袖领口道:你懂个屁,老子不需要你可怜。

喻文州拨掉他的手,心平气和道:如果拿我撒气能解决问题你可以打。你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逃避而已。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背着路灯的光显得整个人都黑得像非洲人,眼睛却很亮。孙翔慢慢冷静下来,一边怪自己傻逼想抽自己一巴掌,一边穿上了喻文州的外套。

孙翔顿了半天,扭扭捏捏道,谢谢。

喻文州就笑了笑,说没什么。

老潘生病请了一天的假,孙翔好不容易有一天放学不训练,简直像锦鲤突然显灵,他买了个烧饼吃,去找喻文州一块儿回家。

喻文州抱歉地笑着说今天有事要先走了。

孙翔表示理解,啃着烧饼准备去喊吕泊远打球,路过后门口看见喻文州电动车后座上坐着他女朋友,姑娘就是隔壁学校的,到这儿也就几分钟路。

喻文州揉了揉姑娘的头,递给姑娘一支雪糕,然后骑车带着她走了。

到了姑娘家楼下,喻文州很耐心的帮姑娘把书包背好,提出了分手。姑娘
早预料到似得,踮起脚尖吧唧亲了喻文州最后一口,笑着说再见。

于是喻文州也笑说再见。

喻文州摸遍口袋才发现手机放在抽屉里,于是回学校拿。天近全黑,门卫大爷把操场上探照灯开得很亮,光圈里只有孙翔一人在篮球场上奔跑,投篮快准狠,鞋底与塑胶操场摩擦出刺耳响声。

喻文州不出声,站在一边看孙翔投篮。

孙翔看见他了,一个手滑篮球脱手,弹了几下滚进花坛。你怎么回来了。孙翔问,你不是送女朋友去了?

喻文州说,分了,回来拿手机。

孙翔说,喔。

喻文州把球捡出来,拍了几下:走吧,回家。

孙翔不说话,把外套捡起来搭在背上,跟在喻文州背后小步小步走。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问:是不是又和你爸吵架了?

孙翔说:没,老头这几天简直没脾气随便说。

喻文州又问:是不是蓝符用完了没抽到SR?

……。孙翔说,刷了一天也没有鸟皮肤。我怀疑这个游戏没有新皮肤。

喻文州就笑开了,笑得有点打嗝。笑完了喻文州说,你拿手机给我,我给你刷。

黄少天寒假早起见外头白茫茫一片,立刻催魂夺命连环call把喻文州炸出来玩雪,喻文州拍了一组黄少天戏雪发到朋友圈,获得一致好评。

苏沐橙评论:好像条柯基啊。

下面跟了一溜笑傻了的哈哈哈哈。

黄少天还沉浸在下雪的喜悦中,全然不知世事险恶。

孙翔在qq上说冷,还说这个天气冷得苏沐橙都不愿意逛街,唐昊都不乐意出门。

喻文州回他一个兔子啃包子.gif。

一分钟后孙翔朋友圈更新说想吃卤肉卷然而已经被被子封印在床上。

喻文州半个小时后给孙翔打电话,叫他下楼一趟。

孙翔满腹疑惑地穿着他老妈品味的绒睡衣下了楼,喻文州从羽绒服口袋里掏出还热的卤肉卷给他,黄少天在后面跑来跑去地跺脚,裤腿湿了一片。

喻文州道,碰巧路过,你上去吧,我们走了。

黄少天挂着鼻涕对孙翔挥挥手,俩人一溜烟的跑掉了。

孙翔在春天般的暖气房间里吃完了卤肉卷,翻箱倒柜找出只用过一次的紫苏叶,泡了杯茶喝。

中途茶杯被孙翔的老爹抢走了一次。

孙翔和他老爹为决定茶的归属权,用扑克打得不可开交。

我流什么都说不清系列哈哈哈哈 另外老潘是我们学校体育班的教练,麻将是真事儿
仍然喻文州欧皇孙翔非酋

评论 ( 9 )
热度 ( 1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下水连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