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下水连空

毕竟真言趁醺酣,此间情有系,只是爱无关。

头像是亲友画的,不可以抱哦。

【韩喻】鲸脊(三)

韩喻原著向私设如山
过上了在北极叉海豹的日子

冬休期来得特别快,大部分职业选手们都收拾收拾回家准备过年,顺便享受几天“工资多少啊找了女朋友吗怎么还没找啊来我帮你介绍一个”诸如此类的问题轰炸。

喻文州在外是个十全十美居家旅行必备好男人,放假在家里也免不得偷懒摸鱼。喻文州没回家的时候喻妈妈每天念叨想儿子了,刚回家那几天过节似得大鱼大肉轮番伺候,差点把喻文州喂胖一圈儿。

一个星期后就开始嫌弃喻文州懒,嫌弃喻文州帮倒忙,嫌弃喻文州不出门,嫌弃喻文州出门,嫌弃喻文州没有女朋友。

喻文州想再过几天妈妈就该嫌弃他这张脸了。

所以喻妈妈要去一趟Q市办事的时候,喻文州自告奋勇。喻妈妈不放心儿子,“文州,你在Q市有没有朋友啊,让他带带你。”

喻文州心说这话听着跟老司机带带我似得,一边特别乖地当着喻妈妈的面打开qq窗口敲Q市大土著,“有啊,我这就联系他。”

他和Q市大土著的短信交流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个一两条,有时候问身体有时候问天气,发生了什么事偶尔也会交换一下看法,没话和赛事忙就不发短信。这个习惯居然一直保持到冬休。

喻妈妈趴在沙发靠背上探头看喻文州的手机屏幕,“这个叫韩文清的是谁啊,也是搞电竞的?”

“是啊,不过我们不是一个战队的。”

“有没有照片啊,我儿子的朋友应该长得挺帅吧。”喻妈妈吃饼干,在喻文州耳朵边嘎吱嘎吱,“看我儿子这么帅,一看就是遗传了我的优良基因。”

“是是是,优良基因。”喻文州起来给妈妈拿了酸奶,开电视换了几个台,指着上头韩文清代言的拳套广告说,“喏,毫无颜艺痕迹,每一帧都完美。”

“……”喻妈妈更担心了,一不留神把喂给儿子的饼干戳在了儿子脸上。她担忧地问道,“文州,你这个朋友不会半夜出去收保护费吧?”

喻文州笑倒在沙发上。

饶是韩文清接机的时候也愣了愣,喻文州戴了那个印着叉图案的口罩,围巾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活像一个长了腿的球,拎着大大小小的手提袋,还拉了个大得可以当凳子的行李箱。

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韩文清,后者戴着墨镜,满身黑涩会气质让周围人都不敢靠近。直径一米以内,什么生物都找不着。

在等待喻文州这段时间,他已经不断收到又归还了好几个钱包,甚至还有小孩子给他的游戏币。见到喻文州这个看起来就是个好人的小伙子走向反派大boss,吃瓜群众都露出了“好好的年轻人为什么要想不开”的表情。

韩文清上前帮忙接了大包小包,点着喻文州数量惊人的行李问,“你是打算搬家,还是打算在我家住到冬休结束?”

“韩司机,这是我妈妈的心意。”喻文州拉下口罩笑着说,“她说太麻烦你了,这些东西你一定得收下。”然后快速补上,“别想让我把它们带回G市。”

开口一句韩司机把韩文清喊得一愣一愣的。

吃瓜群众们带着“这个年轻人笑起来更像反派boss,祝你们好好同流合污走上黑道巅峰”的表情散开了。

“回我家吧。”韩文清言简意赅,提着重得跟秤砣似得各种G市特产就走,同时体会到喻文州一个人把它们带过来的艰难。“阿姨到底买了多少东西?”

喻文州不假思索:“好像扫荡了一家店。”

“……阿姨很厉害。”

喻文州欣然应下:“是的,她能一个人提煤气罐脸不红气不喘上七楼。”

韩文清怀疑喻妈妈可能有战斗民族血统。

韩文清一个人住的房子在二楼,最主要是离俱乐部
近。黄铜门锁陈旧,韩文清在这里住了好几年都没换掉它,有些老式的东西反而稳定又可靠,有些人也一样。

屋里是典型的单身汉简洁风格,多余的装饰一点都没有,因为喻文州要来而简单收拾了一下。虽然不像喻文州家那么整齐,但至少可以下脚。

“收拾得……”喻文州拉着行李箱经过主卧门口,只一眼就把后半句不错给咽回了嗓子里,噎得他咳嗽了两声。

说违心话鼻子会变长。

他面不改色拖着行李箱走过主卧房门,把行李扔进客房。然后拿出笔记本电脑大大方方霸占了唯一一张可以坐人的沙发——另一张沙发上堆满了资料和书,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毫不见外。

韩文清看了他两眼,抱着浴巾去洗澡。

淋浴水声掩盖不住隐隐约约的荣耀技能音效声响,喻文州开的外放,声音嘈杂。韩文清伸手抹掉镜子上一层水雾,镜子映出身上还带着点泡沫的他自己,眼神清醒锐利。韩文清一点都不磨叽,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要就买,喜欢就追。如果什么事都要讲清楚理由,那就不是韩文清了。

然后他发现自己忘了拿睡衣。

一个人住习惯了,都忘记了家里还有第二个人。韩文清思考一秒,浴巾往下半身一围大剌剌出了浴室。反正都是男人,该有的东西谁都不缺。

还真有点冷。韩文清想。

韩文清围着浴巾出来,挨过去看喻文州在做什么。喻文
州帮公会抢boss,操作节奏不太快,多半时候在打字指挥,偶尔悄悄咪咪扔几个技能坑一坑别的公会。

清爽的沐浴露味混着热气扑了喻文州满脸,他不太自在地挪开了一点,寻思着这场景似乎不太对劲,停了操作抬眼皮看韩文清。

入眼就是八块腹肌,不像喻文州这种腹肌修炼得走火入魔九九归一的正统宅男,透明的水珠顺着人鱼线滑下去,隐没进令人遐想的浴巾包裹地带。韩文清有意无意地抹了一把积在下腹的水渍,他简直像只老虎,危险又要命的野性。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身材不错啊老韩。”喻文州关了笔记本自带麦说,“但你不冷么,小心感冒。”

“你在抢霸图的boss。”韩文清没接他话茬,在浴巾上蹭掉手上的水汽,探手在喻文州的电脑上敲打起来。他站在喻文州身后,半弯下腰伸手操作,下颌几乎抵着喻文州的发旋。

喻文州心想这姿势似乎很微妙,索性以不变应万变坐着装死。韩文清在当前频道打字说,蓝雨队长在霸图手里,放下boss撤退保平安。

喻文州想拦没拦住。他眼睁睁看着游戏里安静了两秒,然后炸开了锅,接下来微博也应该是一片血雨腥风。他下机之后还拍了一张韩文清的背影发微博,说有点事情去Q市,顺便找了个当地土著在Q市玩一玩。

喻文州挺无奈地笑,不理会马甲号上一瞬间快要爆炸的私聊,往沙发扶手上靠,“老韩,你怎么跟小孩子似得。这下好了,等回蓝雨要因为投敌叛队被批斗了,还得被敲诈一个星期的夜宵。”

喻文州后脑勺挨到了浴巾,触感还有点软,然后他猛得弹起来,正撞上韩文清下颌。结结实实一声巨响,喻文州捂脑壳韩文清捂下巴。疼出生理眼泪的两个家伙一对视,喻文州露出有点扭曲的笑容,疼的。

经过一出乌龙,被碰到不可描述部位的事情也没那么尴尬了。韩文清摸喻文州头,“没事吧?”

“没事。还好你下巴不尖,不然今天这里就是个命案现场。”

喻文州头发很软,摸起来像小奶猫挠掌心。韩文清光明正大检查他头顶,没忍住多摸了几把。“撞傻了也好,季后赛少了一个对手。”

“在蓝雨,你这样是要被抓去听少天讲话的。”喻文州敲敲打打回消息,“快去换衣服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松垮系在腰上的浴巾承受不住一阵折腾,刷地掉了下来。

……

喻文州迅速扭脸装作什么都没看见。

韩文清早上醒来睁着眼睛在床上发了五分钟的呆,才摸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去洗漱买早餐,最后才去客房叫喻文州起床。喻文州昨晚说韩文清什么时候起床顺便叫他一下就好,喻妈妈要办的事不用太赶。

客房门只是虚掩,多半是喻文州起夜之后就忘记关门。明明是在自己家里,韩文清进门的时候却有点微妙的做贼心虚。

喻文州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睡得昏天黑地,如果没人叫他,大概能和枕头被子地老天荒。他熟睡的样子特别无害,头发凌乱地铺在枕头上,穿了件大概是喻妈妈审美的小熊棉睡衣,完全看不出一点昨晚通宵把霸图公会坑的惨得要命的心脏。

韩文清伸手推他,还没碰到被子,喻文州的手机闹钟撕心裂肺地响了起来。

“ギリギリ爱~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

韩文清:“……”

喻文州一骨碌爬起来就开始找衣服,动作之迅速仿佛进
行过专业训练。直到喻文州开始扣衬衫的第二颗扣子,看了满眼半裸喻文州的韩文清才出声提醒他。

“喻文州。”

“醒醒,这是冬休期。”

“……”喻文州动作一顿,然后慢条斯理继续扣衬衫扣子,“老韩早啊,昨天睡得怎么样?”

“梦见一个术士抢霸图的boss,然后把他揍了一顿。”

“是么,那这个术士胆子真大啊。”喻文州一边套毛衣一边和蔼地说,“下次再梦见这个术士,试着请他喝杯茶吧。”

“看情况,说不定一不小心打死了呢。”韩文清说,然后出去洗漱。刚走出去两步,喻文州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又开始大嚎ギリギリ爱。

这闹铃挺好,吸毒和提神醒脑两不误。

他们不是第一次一起吃早餐了,在全明星周末时偶尔在差不多时间进酒店餐厅吃早餐,碰见就顺便凑一桌。喻文州每次自助拿早餐都要挑半天,豆浆淡了不喝甜了不喝,蛋饼没抹甜面酱的地方不吃,油条火候不到位不吃,包子皮不够薄不吃。

韩文清图省事儿,直接拿保温桶装了馄饨回来,还特意让老板多放点虾仁。老板看见韩文清,手一抖放了小半罐虾仁。一路拎回家再等喻文州拾掇一下自己,馄饨温度刚刚好。

装着醋的小碟子在喻文州开口之前就被放在他面前。喻
文州顿了顿笑着说:“谢谢。”

韩文清吃馄饨,眼睛都没抬一下:“不用,我乐意。”

于是喻文州又变成了只能心安理得接受的人。他觉得事情好像有些不在他的掌控中,韩文清强势又随心而动,拉着事情节奏让喻文州无法抢回主动权,被动的地位很难预料到接下来的事。

透过馄饨升起的热气,韩文清的脸隐隐约约的,喻文州一点都看不透。

喻文州办完事从机关单位出来,过几天还要再跑一趟,喻妈妈的事就算办成了。柳絮似的雪落在他鼻尖上,一下就化成了水,顺着脸颊流下去。满大街都因为下雪而沸腾起来,比较淡定的通常都是见惯了大雪的北方人。

有句话说的好,下雪好玩,比下雪更好玩的是看南方人。

G市,一个差不多只有夏天的地方。喻文州掏出手机拍照扔进蓝雨队内群,惹来队友们羡慕嫉妒恨的哭喊。地道的南方小伙子们都想打雪仗。

【夜雨声烦】:职业选手都在抢boss呢队长你能不能踢掉老韩的电源线!

【索克萨尔】:不能,我在外面办事呢。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韩队太猛了

【夜雨声烦】:[王杰希冷漠.jpg][郑轩压力山大.jpg][楚云秀怒摔扑克牌.gif][夜雨声烦抽剑.gif]

【灵魂语者】:黄少求表情包

【八音符】:我怀疑黄少有几个G的表情

【涛落沙明】:[徐景熙满脸憔悴.jpg]

【灵魂语者】:宋晓,来真人pk吗

【索克萨尔】:让老韩下线还是能办到的

【夜雨声烦】:队长你去剪老韩家电线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锤桌笑.gif]

【枪淋弹雨】:韩队真下线了…队长威武

【索克萨尔】:^ ^

然后喻文州锁了手机屏幕,靠在店铺屋檐下仰头望天,任由队友或惊讶或八卦的消息瞬间刷爆99+仍然装死。

他刚打电话给韩文清说自己迷路了,没带钱包,哎呀下雪了附近也没有餐馆可以坐。

果不其然,刚挂电话就在qq群里得知了韩文清下线的消息。他笑了笑把手机揣回口袋,伸手去接雪花。

韩文清一路跑来,连围巾都忘了带,一身黑在白茫茫的世界里宛如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就这么强势地,自然地闯进喻文州的视野里,发上肩上都积着一点碎雪。他在距离喻文州三步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直视喻文州的眼睛,大口呼吸。

这条路不知后果,不知距离,亦无回应。让人怎么敢义无反顾。

三步如同天堑。

喻文州笑着向他走了两步,递去一杯热腾腾的原味奶茶,然后帮忙拍掉了韩文清肩上的雪花。

“你……”

喻文州说:“店主是我的粉丝,刷脸的。”

韩文清:“……”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下水连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