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下水连空

毕竟真言趁醺酣,此间情有系,只是爱无关。

头像是亲友画的,不可以抱哦。

【王柔】风雪夜归人

王杰希x唐柔,不知道写了啥系列,架空

微草医堂门口挂着的布帘被掀开一半,提着战矛的漂亮姑娘走进等候室,小心放下绘着药草的布帘,注意不让血迹落在上头。

她环视了一圈儿,在门口的小竹篮里拿了个号码牌,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等待,战矛被她支在软凳边,用一只手揽着。

在混乱的红区中央,即使是绝对禁止战斗的安全区域也很少有姑娘独自出现。

或许是因为漂亮姑娘手中揽着的赤红战矛气势迫人,其上的血迹还未完全擦净,又或许是因为她另一侧肩胛上狰狞的伤口,在这个汇聚了三教九流的地方,几乎没什么人向她搭讪。

偶尔有几个人壮着胆子问候这个看起来不好惹的漂亮姑娘时,都被她用礼貌微笑应付了过去。

不需要花太多精力糊弄各种人,这让她轻松不少。

等候室连接着很多间独立的小诊室,具有堂主权威认证能够上岗的成员每人都有一间单间,在病人比较多的时候堂主也会亲自上阵帮忙。

最中间的诊室木门被上一位病人从内推开,沉稳男声唤道:“47号。”

她看了看手中的小木牌,走进中间诊室,并顺手关上了门。

王杰希头也不抬地捏着鹅毛笔写病历卡,最近的病人和伤员实在太多,微草的每一个成员都在连轴转。他捏了捏眉心,不让自己露出任何疲态,听见关门声问道:“名字?”

“唐柔。”她端正坐下,清晰地回答。“下午好。”

“下午好。”王杰希对她的到来感到意外,扬了一边的眉毛,这样特征分明的眼睛显得差不多大小。没等唐柔做什么说明,他已经看过唐柔的伤口,并转身在一侧的柜子中取需要用的东西,一边道,“伤的很严重并且有咒术痕迹,我建议你这两天不要剧烈活动。”

“我还能动,看情况吧。”唐柔的回答模棱两可,顺口便把话题扯开,“术士的招数真难防。”

“所以术士黑心。只有你一个人来了吗?叶修虐待女队员了?”王杰希盛了净水搁在小桌边,破解咒术残留需要的东西准备起来有点麻烦。他注意到唐柔的脸色苍白,却仍然支着战矛挺直脊骨,坐姿优雅端庄。虽然肩胛处一片狼藉,但利落短发和衣装仍然整齐,大概是把能打理干净的地方都处理好了才上门来。

唐柔被王杰希的问话逗的笑了两声,“这倒没有,让你失望了。我接了一个单人任务,在这附近受了点伤,伤药没带够,还是来一趟微草比较保险。”

“还好你来了微草,只靠普通的伤药这条胳膊就废了。来,这杯药先喝了。”王杰希在唐柔身侧坐下,把盛满温热药液的玻璃杯推向她,指尖刀片翻转带出一道银光,他对着唐柔肩上的衣料比划了两下,略有些尴尬地下不去手。

女性战斗法师的皮甲很利落,穿在唐柔身上平添几分英姿飒爽,显出优美的身体线条。伤口面积不小,衣料糊着干涸血迹看起来血糊糊一片。

唐柔捧着玻璃杯动作很轻地皱眉,偏了头用眼神询问能不能不喝,得到不容拒绝的眼神后才无奈仰头灌下满杯苦涩液体,被苦得倒吸一口凉气。

王杰希早有准备,往她掌心放了一颗奶糖,“带了替换的衣服吗?”

唐柔是一个隐藏的很深且很挑剔的甜食党,市面上的果味硬糖软糖几乎不沾,并且偏爱梨木峰山脚下的特产奶糖醇正而浓厚的奶香。王杰希尝过这种特产奶糖,却觉得和别的品牌没什么不同,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总会专程买了备在身边。

“没有,是我失策了。”唐柔低眸看了一眼印着梨花的特产糖纸,含着糖落落大方道,“等会儿去问柳非借件斗篷就好。”

“柳非出去考察了,不过她的诊室里应该有衣服。”王杰希以刀片划开唐柔肩部的皮甲,女性战斗法师装束的外观王杰希很了解,但亲自这样分解还是头一回。他把伤口周围的碎布清理干净,唐柔的整个肩膀都露在外面,能看到线条分明的精致锁骨,失去了暗扣支撑的部分布料向下滑落,袒露出大半白皙后背。

唐柔自始至终都很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任何遮遮掩掩,这种态度让王杰希也很轻松。确切的说和唐柔相处的时候一直都很轻松,她在与人相处时非常体贴,通常能让人感受到恰到好处的关心而不逾矩,王杰希在也会在这种令人放松的氛围里不经意间卸下一些沉稳与对待外人的疏离客气。

“为什么不直接向接待处报名字,诅咒拖的越久越严重。”王杰希一边眼观鼻鼻观心地处理伤口一边说,顿了顿补上一句公事公办的解释,垂着眼睛尽量让自己看不见不该看的地方,“你知道隶属联盟的势力在微草治伤有优待。”

“在别人的地盘总是要规矩一点儿排队嘛,能体现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唐柔俏皮地冲他笑,末了眨了眨眼睛带点儿征求地问道,“奶糖还有吗?”

“不行哦,这种糖分量多的话会和药性冲突,包扎完再给你。”王杰希哄小孩子似得低声道。

唐柔稍有不满地鼓起了脸颊,点了点头。

因为处理伤口的缘故,他离唐柔很近,甚至能闻到她发间清新的香味儿。毫无疑问这味道跟唐柔给人的感觉很搭,虽然他暂且还无法一下就分析出香味的成分,却仍然觉得它很好。

就像他还没能看清唐柔的全部,却仍然觉得她很好一样。

起风了。

王杰希挥手让窗户自动合拢,诊室的红砖壁炉内木柴被火焰燎的噼啪作响,室内的气温缓缓升高,火焰温暖的光线让唐柔苍白精致的脸看上去多了几分血色。颜色稀奇古怪的药剂被王杰希按照特定顺序倒在唐柔肩上。她的脸色是失血过多和疼痛造成的,然而倔强又要强的姑娘死死握着战矛,咬着下唇一声不吭,连痛极的喘气声都被压的小小的。

王杰希所能做的只有加快调配各种药剂的动作,这种特殊的咒术挺阴毒,能够源源不断地吞噬少量被施术者的血肉并反馈给施术者,所幸破解起来不困难,但过程很疼。王杰希想要是蓝雨的黑心术士在的话,要破解就快速的多。

唐柔说她是执行单人佣兵任务时受的伤,虽然她的父亲根基也尽在这方土地,但她绝不会回属于唐书森的产业疗伤。王杰希随便想想就推测的出,如果唐家捧在手心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大小姐受了这种伤,唐书森得知必定要气得把兴欣翻个底朝天,并拒绝让唐柔再参加佣兵团。外头的医堂质量不敢保证,从医人员也大多信不过,正好微草有个与她有交情的王杰希,便选择了微草。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足够让王杰希的内心瞬时起风。

接下来两人都没说什么话,这种安静让人很享受,不是无话可说的尴尬也不是话说尽后的沉默,只是因为彼此知晓对方的疲累而明智体贴的选择了不言语。

王杰希掌心虚贴在唐柔伤口上一寸,浅绿色的光晕从那里逐渐向唐柔周身蔓延,她的短发被魔法元素流动带起的风拂起,虽然没什么表情,但能很清楚的察觉到她心情不错。待风完全停息,王杰希把翠绿的叶片铺在唐柔肩上,仔细不漏出任何空隙,再固定好绷带。

“世界树的叶子是相当稀少的东西,王队真舍得。”唐柔活动一下僵硬的肌肉,调笑道,“这人情我怎么还呢?”

“要不考虑一下留在微草——治伤还白捡一个田螺姑娘。”王杰希配合地调侃道,他的视线落在唐柔因舒展身体而露出的一小截腰线上,没敢再向上挪,干咳一声道,“我去给你拿柳非的衣服。”

然而片刻他就空手而归,对活动筋骨的唐柔抱歉地笑了笑:“柳非把衣服带走了,穿我的吧。”

唐柔点头道谢,顺从地接过王杰希的大斗篷披在身上,过长的斗篷一直垂到她小腿,略一低头就能看见斗篷下流转的星斗。她披好斗篷对王杰希摊开一只手掌,显然没忘记王杰希之前的承诺,“魔术师,糖。”

这模样活像某个节日里装扮成各种鬼怪到大人那里要糖的小孩儿,似乎下一句话就是不给糖就捣乱。

王杰希瞧着斗篷系带上乱七八糟的结笑了笑,重新帮她系好,仿佛他本就该那么做一样自然。 “斗篷里有一个内袋,里面有糖。”他一边认真系斗篷一边说。

“谢谢。”唐柔弯弯眼睛就笑了,对王杰希的动作不反抗,也没什么多余的举动,只是垂着眼睛淡淡的看着,斗篷套在她身上就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家伙,她透过窗户看了看月色,问道,“能借我一盏风灯吗,我该告辞啦。”

“我送你吧。”

“不用了,我建议你去好好休息一下。”唐柔学着王杰希之前的口吻一本正经道,扬战矛的动作好像在告诉王杰希她不是一个手无缚鹅之力需要保护的弱女子。“这几天伤员好像很多,不过过几天就好了。”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看上去没有那么累吧?”王杰希摸了摸脸,对于唐柔识破自己强压下的疲惫显得有点惊讶。他是不经意主动露出了真实的自己,还是唐柔的洞察力实在敏锐,这不好说。

“全都写在脸上啦,再熬两天离熊猫就不远了,快去休息吧。”唐柔在冷风里扣上斗篷的兜帽,笑着摇了摇头,“我走了,不用送。”

她执意自己走,王杰希也就不再坚持。唐柔披着他斗篷的样子很无所谓,好像是真的不太在乎,似乎穿麻袋或者穿斗篷对她来说没什么区别。

他目送唐柔提着风灯的小小背影消失在夜色里,转身回了私人诊室,瞪着眼睛考虑了三秒钟一收东西还是决定去休息。

他想,唐柔就像一本书,当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这本书时,它就翻过一页,又是一个全新且引人入胜的模样。听说人与人交往都会不自觉戴着或多或少的面具,他想到底哪一个是面具下的唐柔,是提着战矛一往无前的唐柔,是不管输多少次仍旧坚定的唐柔,还是倔强不肯为流言妥协的唐柔,或者是落落大方问他要糖的唐柔。

或许哪一个都是真的。

他很了解唐柔,他还不够了解唐柔。

有人说一旦你认识了一个人,哪怕你们从前形同陌路,但之后你就会发现身边到处都是他的影子。王杰希很赞同这句话。他其实没想过能碰见唐柔这么多次,不知道是奇遇技能点到了满还是什么。

微草医堂和兴欣佣兵团的势力范围相差十万八千里,几千公里的距离硬是能让他们回回都碰见。

王杰希揉着额角趁没有病人的时候处理文件,整个人的神经都崩的像弓弦,再崩一下好像就会断掉。前两天确实好好休息了一下,之后愈发多起来的伤者真是逼得人毫无喘息的余地,他简直要怀疑有人针对微草了。

他觉得唐柔应该已经完成任务回了兴欣,琢磨着是不是要让猫头鹰送一封信去问个平安,忽然窗棂被人有节奏的敲了三下,两重一轻。

王杰希晓得暗号,一个响指令落了锁的窗户开启,从窗外立刻翻了个人进来,动作轻的像只鹞子,撑着战矛轻巧落地。

“你没回兴欣?”王杰希瞧着她一身血皱起了眉头,转身去取伤药。

后者轻手轻脚关上窗和门,不忘擦一擦窗台上的血迹,这才站直了解释道:“任务刚完成,微草安保系统很强,刘小别带我进来的。”

她换了一套战斗法师的皮甲,但也破烂不堪,身上还没干透的血迹显示她刚刚大约经历过一场恶斗。王杰希没多问,让唐柔先坐下,拧干了热毛巾给她擦脸。屋里没有镜子,唐柔脸侧的伤口不能沾水。王杰希就是借助这一点,跨过亲密界限才格外有恃无恐。

王杰希一边小心翼翼的擦,一边垂着眼睛仔细看唐柔的脸。她闭着眼睛任王杰希动作,在王杰希轻缓的动作下有点昏昏欲睡,纤长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一小片阴影,事实上那里确实青黑一片,看来她这两天也熬的挺狠。如果联盟评选美人,唐柔的票数应该不会少。

他想着先前唐柔没头没尾说的“伤者很快就会变少”,隐约有了猜测又不敢定下结论,微草最近只救治伤员就忙的焦头烂额,根本分不出人力去查事件的源头,这件事王杰希已经拜托给了蓝雨情报馆,只等猫头鹰把来自蓝雨的信件带回。

“任务危险系数多高?”王杰希问,沾着血污的毛巾在水盆里漫开一片红色,然后他很自觉地后退两步拉回安全距离,给了唐柔一颗糖纸上印着梨花的奶糖。

“A级单人,不算太难。……谢谢。”唐柔愣了愣,接过奶糖轻声道谢。她不问王杰希怎么知道她的喜好,就像王杰希不问她怎么负伤。她从破破烂烂的皮甲下掏出一份盖着火漆的信件,递给王杰希,“这是一份来自联盟的扫尾任务,就是你让蓝雨去查的事情。”

王杰希二指捏着信封并不急着打开,微眯了眼睛道:“既然是扫尾任务,那先锋任务呢。而且蓝雨直接把它送到你手上——你执行的是先锋任务吧?”

“对,它分为两部分:窃得情报和在大庭广众之下干掉新崛起组织的领袖。俗话说擒贼先擒王嘛,强硬瓦解他们的斗志很必要。”唐柔一点儿也没有隐瞒的意思,因为这件事情上他们立场相同,也不涉及什么机密,“最近伤者很多就是这个新崛起组织导致的,甚至拔除了联盟几处公立设施。因为执行这个任务,蓝雨就直接把消息传递给我了。”

王杰希道:“所以你硬闯击杀领袖是怎么做到的?毕竟他不可能站在那里说‘我不要命快来杀我啊’这样的话。”

“在微草外堂排队就是为了让他们注意到我,我把自己当饵他们就上钩啦。”唐柔说的很轻松,然后低下头把指间的糖纸折来折去,表情显得有点可惜,“不过你的斗篷没了,星斗图很漂亮。”

“这不是什么要紧事,人没事就好。”王杰希说,“他们大多都认得你的脸,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唐柔又摸出一个竹筒,难为她的皮甲破烂而竹筒仍然保存完好,虽说她的战甲上随便一个破洞都比袖口大,但从空隙里露出的白皙皮肤上完全看不出什么伤口。世界之树的叶片治愈效果如斯强悍,但脸颊的擦伤没有被修复过的痕迹,料想应该是修复之力还未到达就已用尽。

王杰希尽量把目光从她身上拽下来,摆出最正经稳当的模样。

“隼的负重能力不错,带来了很多信件。这是叶修给你的。”唐柔说,“他在给我的消息上,告知我得待在微草一段时间。”

王杰希眉毛一挑,两只眼睛又看上去差不多一样大了,手指一捻拆了竹筒看叶修的信件。纸条上歪歪扭扭写了一堆垃圾话,综合起来大概就是“我们家小唐拜托你照顾不要图谋不轨啊大眼”,末尾还带着好几个o_O,确实是叶修的不靠谱风格。

王杰希面无表情把纸条揉成球扔进燃烧的红砖壁炉里,他不该对叶修抱有期待。

唐柔笑得双肩发颤,被王杰希赶进了回廊尽头的单人浴室。

“伤口不要沾水,我去给你拿干净衣服。”

“这是准备收留我啦,魔术师大大?”唐柔隔着一道浴室门调侃,“不怕我窃取微草机密顺便绑架魔术师什么的?”

“不怕。”王杰希道,“田螺姑娘不都是来报恩的吗。”

唐柔肩上搭着毛巾偏头擦短发,穿了一套王杰希的大黑袍,大概是他身量还没长开时穿过的,袍角直垂到脚踝,看起来像礼服长裙。她在不远处找到了坐在回廊上若有所思把玩着星星的王杰希,“久等啦。”

“虽然有点大,但意外的很合适,说不定你有当一个魔道学者的潜力。”王杰希笑了笑,把那颗闪闪发光的星辰放进唐柔掌心。

“还是算啦,我可不想被称作魔女,轻易倒戈可是会被火刑的。”唐柔让那颗星星悬浮在自己掌心,托着它装模作样地念叨咒语。

王杰希听了两耳朵,居然是死亡之门的咒语,念得有模有样,还学着魏琛一甩宽袖撩了一把头发,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想来是天天看魏琛装山大王,看多了自然也就能演个四五分。

王杰希一边笑,一边细心给唐柔系斗篷。在打结这种事上她意外的有点儿笨拙,不死心试过好多次都是歪歪扭扭,所以没有拒绝王杰希的帮忙。

“我觉得你住在微草里面可能会不太自在,柳非考察还没回来,我在外面有一处宅院,去那里可以吗?”

“我没意见。我们怎么去?我的通缉令大概已经贴满了大街小巷,大概悬赏还挺高。”唐柔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不过我到微草的时候,甩掉了所有尾巴,所以除了联盟方没人知道我的行踪。”

“直接走出去。”王杰希说,“骑扫帚飞的话目标太大。”

“听上去很嚣张。”唐柔点头,戴上斗篷兜帽,只剩下尖尖的下颌还露在外头,“不过我喜欢。”

寒风直往人骨头缝里钻,道路上行人稀少,都裹着斗篷神色匆匆。华灯初上,往日声色犬马的城池在大雪天也失去了平常的喧嚣,唐柔手中提着的风灯在风雪中摇曳将熄。

王杰希不动声色站在上风口替唐柔挡去一部分寒风,挥手在路上拦了一辆马车,优雅地托着唐柔的一只手助她登上马车,才自己上车来。

“这天气可真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一到这种天气就没生意但还是得东奔西跑,一天下来都不一定载的到人喔,看在你们是我晚上载的第一批客人呢就给你们便宜点儿吧!”车夫挥着马鞭左右看路,又透过车厢前可以打开的小窗口看车里的两位顾客,“哎这不是微草馆长吗,我弟弟前段时间受伤可重了多亏你妙手回春啊谢谢谢谢,这样吧这趟我就不收你们钱了!不过这位小姐是谁啊,怎么没在微草见过?”

赶马车的车夫操着一口地道的本地口音,完美地把说话天赋点破了技能树,话语之多语速之快让二人差点以为他是某黄姓佣兵的远亲。王杰希竟然一时间不知道从何回起,便只挑了最后一个问题回答道:“未婚妻,身体不太好,一直在南边休养,这两天才接过来。”

这话一出唐柔和车夫都愣了愣,唐柔被悄悄捏了手指便立刻反应过来,只微一点头算是赞同王杰希的说法。她没有取下兜帽,一只手搭在王杰希膝盖上,近乎被王杰希半搂在怀里,顺势靠上他的肩膀一副顺从模样,看着倒真像是订婚不久的小夫妻。

王杰希褪下织锦手套,把唐柔冰凉的指尖握在掌心暖着。

车夫揉着眼睛转了回去,车厢内外获得了珍贵的安静。
为遵从王杰希给她扣上的“身体不太好”帽子,唐柔频频低声咳嗽,细白手指悄悄在王杰希掌心划出一句话:“你觉得他有问题?”

王杰希不停给她拍背顺气,贴着她的耳朵轻声道:“出来之前我看过蓝雨给的情报,那个组织悄无声息发展得相当壮大,小心为上。只是转移地点不需要太过声张。”

温热气息尽数喷吐耳侧,痒得唐柔缩了缩脖子笑起来。从车夫角度看起来只像一对儿情侣在小声调情,他面无表情目不斜视,再也不想回头看闪光弹。

战斗就要痛痛快快,做戏就要不露破绽。唐柔心里的强迫症小人敲敲打打,所以她倚着王杰希这个天然暖炉的动作一点儿不带生硬,还顺便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大方窝着,抬起下颌小声调侃,“要是将来的王夫人知道了,会不会气得打断我的腿?”

车厢外风雪呼啸,两个见惯了大雪阵仗的本地人关上了窗户不打算欣赏雪景。车内燃着炭盆,暖红的火光显得非常温暖。滚着相同金线刺绣花边的黑袍衣角叠着衣角,过长的下摆在座位上层层铺开宛如翻滚黑云。

“我觉得不会。”王杰希隔着厚厚布料拍了拍裹得像个小魔道学者的姑娘的头,触不到柔滑发丝稍微有些遗憾,好像只是询问晚餐吃什么似得漫不经心,“你会生自己的气吗?”

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太大,好像魔术师骑着扫把在半空中向她扔下一堆熔岩烧瓶就跑,而她只能硬抗伤害握着战矛却不知如何反击。

唐柔正要说话,马车车厢却忽然被打开,车夫从外头探进头来:“到了。” 难得车夫只说了两个字,但王杰希还是觉得这人应该是个蓝雨粉——都跟自己有点儿梁子的那种。

王杰希坚持付了钱,扶着唐柔下车拐进巷子里,摸出钥匙开了铁门。他一路上都没有再提过任何刚才的话,好像只是不经意间随口一说。

当唐柔跨进门,他在一边半开玩笑地配音。“叮咚——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唐柔达成‘王杰希的家’首杀。”

王杰希家里出乎意料的整齐,完全不像单身宅男一般脏乱差,房间风格如本人一样简洁稳重。唐柔见识过叶修和魏琛的房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对比起来叶修和魏琛的房间着实乱得像狗窝。

“那有没有首杀奖励?”唐柔取下兜帽甩了甩头发,回头笑着看他。“说起来有星斗图的斗篷你到底有几件?”

“有,给你变一个魔术。”王杰希一边用魔法点起灯,一边接过斗篷挂起。他们斗篷下的衣袍款式一模一样,几乎让人以为是情侣装。“大概七八件?我不太记得。”

“那挺好啊,一个星期七天,每天换一件。话说回来是施展魔法吧,魔术师大大?”

“你说是魔法,那就是了。”王杰希修长手指在她耳边虚抓一把,搁在唇边吹了口气,他的手指上多了一根细草绳,下面吊着一个油纸包。他把纸包搁在唐柔手里,“微草特产草药点心,尝尝看合不合口味。”

唐柔看了看他的宽袖,一本正经问道:“你的袖子里是不是有整个世界?”

“有日月星河,山川草木。”王杰希说,“但还差一个你。”

唐柔弯着眼睛笑了起来,她本身就生得好看,魔道学者的黑袍和她平时穿衣风格不同,却衬出了不一样的英气美。草绳套在她指尖,纸包随着她施力有节奏甩了两圈儿。

王杰希很有耐心,站在原地坦坦荡荡等待她的回复,同时任她打量。

天知道他表面一派沉稳有把握,实际上胸腔里像有一千个黄少天在叽里呱啦地说话跑动。

在短暂却让人觉得漫长的沉默里,唐柔煞有介事地问道:“我该怎么把自己往袖子里塞?”

魔术师向唐柔扔出了星星射线,而她战矛一挑回了一记伏龙翔天。

王杰希向她张开双臂,把扑进怀里的战斗法师姑娘抱紧,笑着吻了她的额头。他说:“这样就有整个世界了。”

他顿了顿又说:“我不知道斗篷有多少件,但我希望你能帮我数清楚,未来的王夫人。”

魔术师哪有那么容易抓得住。他天生高傲且自由,出手诡谲又迤逦,然后心甘情愿被那个留着利落短发的姑娘一记战矛给戳中。

“你这是犯规。”战斗法师姑娘把脸埋进衣服藏起来,只留出一对薄红的耳尖。

刘小别提着甜点盒敲王杰希家门。他本身就要顺路取一趟文件,王杰希特意让猫头鹰送信告诉他带一盒东街街口的芒果千层。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早晨起来右眼就跳个不停,刚出门就被疯跑的小孩撞进雪里压出一个人形雪坑。刘小别看了看手里的盒子,直觉不太妙。

刘小别其实是第一次来王杰希家里,怀着一点小激动,他在门口站得端端正正宛如一柄剑。

王杰希半天才来开门,满手面粉,甚至脸上也蹭了些。

“辛苦你了,小别。”他接过刘小别递去的甜点盒放在桌上,回头对厨房里道:“东街的芒果千层,要吃吗?”

刘小别刚想问自家队长怎么弄得满身面粉,听见他的话立刻把问句咽回了肚子里,这儿肯定还有另一个人。少年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会是谁呢?高英杰?袁柏清?许斌?柳非?

对,只有柳非喜欢吃甜的,等等柳非考察一回来就往队长家跑吗这——

刘小别看见了厨房里的人,他痛不欲生。

他绝不陌生的短发姑娘围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同样脸上蹭了面粉,手可能是刚才洗过还有点湿。自家队长掏出手帕擦去姑娘脸上的面粉,顺便帮她擦干手。

“唐唐唐唐唐柔妹子!”刘小别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唐柔大方冲他打招呼,“上午好呀,前辈。”然后张嘴吃掉了王杰希喂到嘴边的一口芒果千层。

刘小别还在当机:“这……”

“一时兴起拖着你家队长做甜点,结果手忙脚乱的,让你见笑啦。”唐柔笑,“来点小饼干吗,刚出炉的。”

“谢谢。”刘小别恢复了常态,冷静点头道谢,内心弹幕几乎要学黄少天的文字泡刷破天际。他看到唐柔挽起袖子喂饼干给王杰希,态度之自然简直要闪瞎刘小别的24k钛合金狗眼,他捂着眼睛在心里画了蓝雨全队的火柴人,开着幻影无形剑把他们翻来覆去地戳,这才总算淡定下来。

“有点甜。”王杰希说,“你尝尝。”

“我只放了一半糖,不会甜呀。”

“你的手太甜了。”

哦。

刘小别冷静地想,太欺人太甚了,我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然后他愤怒地咬了一口唐柔端给他的小饼干。

“小别,走了。”在他神游天外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穿戴整齐并拿好了灭绝星辰,站在门口叫他。他们要暂时放下济世救人的医师身份,把那个悄无声息兴起的组织一网打尽。唐柔的身份比较特殊,所以不会跟去。

“这段时间不回家吗?”王杰希等刘小别回魂手忙脚乱收拾东西,一边问唐柔。

“这是我惹上的,把麻烦带给家里不太好。”唐柔笑着说,“再说,有魔术师大大我还担心什么?”

“雪停之前我会回来。”王杰希最后摆了摆手说。然后他带着刘小别消失在风雪肆虐的街口。

转过街角之前,刘小别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唐柔的衣袍和自家队长的款式相似,连刺绣都一模一样。

靠。

刘小别想,早知道今天应该在眼睛上蒙黑布条装眼疾的。

王杰希回到家时天早就黑透,大雪仍然肆虐,今年冬天的寒潮比以往冷上一些。灯光投在雪地上,涂了满地金黄。

不等他敲门,短发姑娘心有灵犀似得先开门微笑道:“欢迎回来。”

end

心疼小别哈哈哈哈哈x
世界观来自自己群乱塞的设定,不过懒了一下去掉了哨向只保留了佣兵等等。
微草是医堂,兴欣为佣兵团,打酱油的蓝雨是情报馆
如果有小可爱眼熟这个设定,哈哈哈说不定我们一块儿开过向导茶话会呢

评论 ( 14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亭下水连空 | Powered by LOFTER